【7.29nso应援文】《青春之旅》

感谢应援!给叮璎一个爱的涌抱~有情人终成眷属,八年等待你值得拥有~❤

叮璎: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艾特官博君!@鸣佐ONLY-执子之手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给七月份的鸣佐only的一篇应援文,分享些关于青春和恋爱的事情。 
  已经懒得追究这到底是青春伤痛风,还是日漫治愈风了……反正不是傻白甜。 
  鸣佐only的主办方们真的辛苦啦,到时候会场见咯。
  大家一起来玩啊~❤
       
  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

   
   
  《青春之旅》 
   
  
   文/叮璎 
   
  
 
  【一】
   
  「佐助,你现在还用这个号码吗?有空大家聚一聚。」 
  一个许久没联系的号码突然间一个短信,让他措手不及起来。心脏犹如炸裂一般,曾经的悸动仿佛又回到了胸口。 
  边上的同学看到佐助如此大的反应,忍不住问了一句,“诶?佐助你怎么了?” 
  “没有,一个初中同学。那时候玩的挺好的。”
  佐助装作一脸淡然的神情,继续默默的回复着短信。其实若仅仅只是一个同学的话,他根本没必要有如此大的反应。对于他的感情,除了佐助本人,恐怕也不会有第二人知道。 
  哪怕是他一直暗恋着的那个人。
  他喜欢的那个人叫漩涡鸣人,是他初中时最好的朋友。然而讽刺的是,他对鸣人属于一见钟情。那个金发碧眼的少年,自第一眼起就俘获了他的心。 
  与他成为朋友,可以说是极具目的性的。年少时的佐助以为,只要他肯等,定能守得花开见月明。 
  然而,漩涡鸣人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子,就在他们成为朋友的一星期后。那个女孩子叫春野樱,是他的同桌。 
  坐在第一排的佐助,经常能听到鸣人跟女孩子聊天说笑的声音。这是何其残忍的事情,然而身为主人公的鸣人却浑然不知,向往常一样扑向好友。 
  “佐助——” 
  每次他叫佐助的名字尾音总是拖得很长,这种就像撒娇一样的叫法,也难怪佐助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。 
  “你这个吊车尾的!”每次佐助这么说的时候,就代表他要认输了。 
  这次也是。 
  佐助回复了鸣人的短信,然后开始期待起了什么。不一会儿,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。 
  “喂,佐助,好久不见了!”接起电话的一瞬间,就像时光回溯一般。他又想起了,与鸣人一起的日子。
  佐助有些紧张,声音也有些颤抖,“好……久不见!你这超级吊车尾的。” 
  为了避免尴尬,他估计用了很久以前的绰号。一阵沉默后,电话里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。 
  “你还真是老样子啊我说。” 
  “嗯。” 
  “那个,今晚同学聚会要来吗?就我们几个。” 
  鸣人所说的「我们几个」,佐助当然知道是谁,只是……
  “我也要去吗?可我跟他们并不怎么熟。” 
  “喂来嘛,我想见你啊!佐助——” 
  又是这样啊,他明知道这样说自己肯定会心软。 
  “我知道了!你这个吊车尾的,快点把地址和时间告诉我!” 
  “嗯,今晚八点,学校门口的烤肉店见。”
  “那个,小樱也会来。所以……今晚见。” 
  最后莫名其妙的加了这么一句,不禁让佐助在意起来了。那个家伙,还是……那么喜欢那个女孩子啊。 
  「我……喜欢她,这跟她又没关系。」 
  那个时候,佐助问起来的时候,鸣人是那么回答的他的。 
  「给我装什么情圣啊你,这个大白痴!」看着鼻青脸肿的鸣人,佐助骂得有些无可奈何。
  向来好脾气的鸣人第一次打架了,为了那个女孩子。事件的起因是因为隔壁班一个喜欢小樱的不良少年,他强迫小樱做他女朋友。冲进人群的鸣人将小樱挡在了他的身后,二话不说就跟那个小混混打了起来。 
  佐助蹲在墙角,不想理他。不过最终还是……
  「谢谢你,佐助。」
  「喂,别自作多情!是身体自己擅作主张冲过来的。」 
  啊,明明都那么生气了,还要过来管他的闲事。为什么?我莫非也是白痴吗?
  佐助忍着怒火拖鸣人去了医疗室,看着身上的伤不禁指责起了他的冲动,「怎么想都觉得,这种事让老师解决比较好吧。我说你未免也太任性了,就算你……」
  然而却不料他那么说道,「欺负小樱的,我一个都不放过!」 
  一些陈年往事,突然浮现也会给人会心一击。他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就算樱会来,也没有必要去特意告诉他吧。 
  因为鸣人一个电话,害得佐助一天都过得恍惚。
  说好毕业就放弃的誓言,现在发现真是没什么用。
   
  
    
   
  【二】 
  
  佐助很早的就到了约好的地方,却在烤肉店门口又见证了一幕闹剧。
  愤怒的女孩子扯着一个男人的领子质问道,“你说什么?要甩也是我甩你吧。你这个人渣!” 
  响亮的一记耳光打在他的脸上,女孩踩着高跟鞋愤怒而去。佐助震惊,正巧对上他的目光。
  尴尬无比,简直就像在北冰洋中裸泳一样。因为这个被骂成人渣的男人就是……
  漩涡鸣人。 
  “哟,佐助!好久不见!” 还好是对方先打招呼,不然他真不知道该怎样开口。 
  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
  那个家伙好像长高了很多,身体也变得非常健壮。就连初中时代稚嫩的脸庞,也变得成熟。糟糕!心中的感情恐怕要控制不住了。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一阵丧心病狂的笑声让佐助暂时停住了乱七八糟的思绪,“我怎么不记得佐助有这么低。”
  “谁跟你这个笨蛋似得,一米七也勉强可以吧。” 
  “现在我可是185,标准男神身高哟~”鸣人说着,将手搭在佐助肩膀。 
  挣扎不开的佐助无比怨念的说,“别随便碰我啊,你这个超级大白痴!”   
  “对对对!你从以前就是这个样子,每次靠近你都会那么说。想起来超级怀念的说。”
  “你到底在怀念什么啊,为什么非要记着这个不放啊。”突然说起这事,佐助有些难为情。被喜欢的人碰自然有些紧张,那有什么奇怪的吗。
  鸣人不假思索的说,“因为,男生这样很正常不是吗?可是你这个害羞样,看起来超可爱的。”
  可爱?这么说又算什么啊,佐助再想细问时却被人打断了。 
  “诶?这是鸣人吗?佐助君也来了啊。”说着这句话的,是不远处的小樱。他的粉色的头发依然很好看。这个曾经被鸣人喜欢的女孩子,如今的已经剪去了长发,变成了知性而温柔的女性。 
  “好久不见了,佐助君。” 她看向自己的表情,已经变得从容不迫。那件事已经好好的放下了呢。佐助不敢看小樱,她那双眼睛翠绿的眼睛里,有着他所惧怕的东西。 
   
  「佐助,帮我把这个给她吧!」 
  毕业那天,鸣人将手中信纸一般的东西递给了他,没立场的佐助一如既往的败下阵来。
  他在教室找到了小樱,他将信亲手递给她,看着女孩子脸上蓦然的红晕说道,「这个,鸣人给你的情书。」 
  这话一出,不禁让小樱失望的低下了头。佐助不打算久留,说完就打算走。就连她的答复也不想听,与他无关。
  「就为了这个?那种事他不用特意讲我都感觉出来的。真的很抱歉,我对他没那种感情。不过,如果是佐助君你的话,我……」 
  「对不起!」
  「果然是这样啊,毕竟佐助在意的人……是鸣人那家伙啊。」 
  一瞬间他很惊讶小樱会说出这种话,随后就自暴自弃似得的说道。 
  「啊,我喜欢他。」 
     
  “喂!佐助,小樱!我们进店里把我说,站在外面做什么啊?”正在他发呆的时候,装作一脸笑意的鸣人拽着他的手臂往店里拖。
  这是生气了吗?为什么……
  陆陆续续的,初中的旧友就都到齐了。然而这些都是漩涡鸣人的朋友,而不是他的。朋友?他有的也就只有那个笨蛋了吧。 
  即使许久不见,这群倒是依旧闹腾。要了些啤酒,吵吵嚷嚷的玩起了什么游戏。 
  “我听说啊,现在小樱可依然单身哟!”犬冢牙一脸兴奋,用手肘撞击着鸣人。毫不客气的埋汰道,“你小子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  “啊……不如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吧。”金色头发的井野提议道。 
  正中这群人的下怀,一群正准备看好戏的摩拳擦掌。 
  抽到鬼牌的是鸣人,当然这个结果并不惊奇。可以说是众望所归。 
  “鸣人,你……趁现在跟小樱告白吧。这个可是游戏惩罚哟!” 
  不知谁说了一句,大家都开始起哄。佐助想看鸣人的反应,却正好对上了他的目光。 
  一下成为焦点之一小樱有些为难的看着鸣人,急忙摆手道,“还是不要了吧!” 
  她眼光不自觉的的看向了佐助,露出孤寂的神情。
   
   
   
  【三】 
   
  “我出去吹吹风!” 
  佐助用不怎么大的音量说道,然后就离开了这里,丝毫不去顾及那些人的异样的表情。 
  还没能走出街口,就又被鸣人那家伙拽住手腕。 
  “佐助,要不要去老地方聚聚。就我们两个……” 
  两个人吗?佐助有点心动了。 
  “我知道了,给我放开!很痛!” 佐助甩开他的手,径直往目的地走。
  他们所说的老地方,是指学校附近的一个废旧的小体育场。夏日的树荫是他们纳凉的好去处。
  “等等我啊,佐助!好沉的我说。” 
  回头再见鸣人,已经搬了一箱啤酒。佐助皱了皱眉头,不过还是跟他喝起来了。 
  橘黄的灯光下,有着金色头发的男人依然让他心动不已。 
  “那个佐助在念大学吗?” 
  “嗯,木叶大学。” 
  “好厉害!哪像我是吊车尾,不太适合念书。初中毕业后念了警校,半道又去当兵。刚退伍回来。” 
  “难怪变的那么强壮!” 
  “你倒是很柔弱呢,给人一种保护欲。” 
  “别开玩笑了你,少拿我开涮!”
  想起刚才跟鸣人纠缠不清的女孩子,佐助不爽的继续问道,“就刚才那个女孩子,是你女朋友吗?” 
  “啊,已经是前女友啦。” 
   佐助冷笑,狠狠地灌了口啤酒,故意似得问他,“因为小樱的缘故吗?” 
  鸣人愣住了,几度想说话最终还是选择了闭嘴。眼神里的情绪,名为悲伤。 
  “干嘛说这个?喝酒啦!”鸣人又递给佐助一罐啤酒。 
  “真深情啊,那么刚才为什么不跟他告白呢?现在的你有这个资本不是吗?” 
  “佐助!!!”突然一声怒吼让佐助安静下来。鸣人握紧了手里的易拉罐,长叹一口气跟他说,“我不想跟你吵架。” 
  “喂,佐助。你……那时候喜欢小樱的,对吧。” 
  这句话彻底惹毛了佐助,他也扯着嗓子喊了起来,“啊?我说吊车尾,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小樱。” 
  鸣人低下头,弱弱的解释道,“因为……每次我跟她讲话的时候,你总会露出一种难过的表情。这不就摆明了是喜欢她嘛!” 
  啊,真有趣。一心喜欢的人,却担心自己会喜欢上他的女神。佐助捂着脸笑出声,为自己而感到悲哀。
  “喂,鸣人!到底要我怎样做你才会明白。你为什么就是不懂啊。好,不用那么担心我会喜欢你的小樱了。因为我喜欢的人……” 
  “是你……” 
  「是你」,这两个字佐助说着的极其没有底气,他不知道鸣人听到了会作何反应。佐助低着头,甚至不敢看鸣人现在的表情。 
  不过话说回来,什么反应都无所谓了。 
  “那么,我回去了。”佐助看着他的面无表情,转身离去。
  却被身后一股力道又拉了回去,毫无防备的撞进了鸣人怀里。莫名其妙的被搂住,然后…… 
  被亲了?!
  凑近的那张脸近在咫尺,他看不清鸣人的表情。他的气息。他的声音。他的怀抱。一直以来期盼的东西,就在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。 
  “佐助——”
  “放开我……”柔弱的挣扎显得毫无力度,最终彻底放弃了抵抗。 
  算了!就这样吧。 
   
   
   
  【四】 
   
  「喂,佐助!你说跟男人亲吻是什么样的感觉?」 放学的路上,鸣人突然问了这么一个奇怪的问题。
  佐助警惕的望着他,反问道,「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」 
  「那个……就是昨天啊,我在小巷看到两个男孩子在打啵啊。所以就觉得……佐助你也觉得会恶心吗?」 
  「嗯。」 不过是你的话,我想我会愿意。
  
  唇齿的嘶磨,舌头的交缠,是那么幸福的事情。 
  佐助双手搂住了鸣人的腰,此时的他紧张到有些腿软。分开的二人都有些喘息。佐助将脸埋在的胸口,不再说一句话。 
  “觉得难为情吗?抱歉,我也没想到佐助会说这样的话。” 
  “你在耍我吗?” 佐助说。
  “才不是,因为……我也喜欢佐助。” 
  “你明明喜欢小樱的。” 
  “啊,确实应该如此。但是我也不知道从什么起,我满脑子都是你。我很害怕,因为很奇怪。而且……我也不想让佐助为难。” 
   
  「说也是啊,男人接吻很恶心啊。」鸣人尴尬的大笑着,突然问道,「佐助你有喜欢的女孩子吧。」
  「关你什么事,今天干嘛不去找小樱,突然来烦我。」
  「小樱她也是很忙的,所以今天趁有空就陪你啦。」 
  「哦,真是难为你了。」佐助一副不情愿的样子,嘴角却忍不住了笑意。
  
  
  “可你又让我帮你递情书!” 
  “那才不是什么情书,那是因为我以为你喜欢小樱,就想撮合你们来着。那封信她打开后就应该知道了。那时明明是下定决心放下你的。”
  “笨蛋!超级大白痴!吊车尾的!”他将脸在那胸膛埋的更深,羞愧的无法抬起头。 
  长达八年的单恋,是个跟笑话一般的误会。原来是两厢情愿啊,只是因为是两个大笨蛋才白白错过了那些时光。 
  “佐助,交往吧!”鸣人吻向他黑发,深情的说道。 
  “慢着!”佐助推开他,“在这之前你不应该先给我解释下前女友的事吗?” 
  “误会啊!和她才交往一周,手都没有牵过。”
  佐助无比生气的说,“说着喜欢我,却跟别人交往。漩涡鸣人你也太差劲了!” 
  “因为,那女孩某些地方真的很像你。” 
  察觉到佐助的不对劲后,鸣人又说,”不不不,佐助是无可替代的我说。察觉到这一点后我就马上分手了我说。” 
  “闭嘴,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!” 
  虽然那么说,幸福的感觉却出卖了。
   
  季节流转,我望向那缕航迹云。向日葵随风摇曳,终归未能与你道别。回头听那风的声音,静静地许下愿望,我一直在那里等着你。——《青春之旅》
  
  
   
  END
  
  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最后一段出自动漫《青春之旅》的台词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 
 
  
  

评论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鸣佐ONLY-执子之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